苗博雅籲太陽花國賠上訴三思 柯P:怕成判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太陽花行政院驅離案,台北市警局遭判賠百萬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呼籲,不要為了政治理由上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盼歷史事件早日結束,但對警方而言,後續還有幾十個案子,怕這個變成判例。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真的法院有判錯的地方來上訴,這個OK沒有問題,可是如果只是因為政治的理由來做上訴,那我認為這並不是一個我們台北市要,所謂的進步價值、光榮城市,應該要有的樣子。」

太陽花運動行政院驅離案日前宣判,北市警局應賠償受傷人士新台幣111萬多元,北市警局日前在備詢時曾表態,此案會上訴,對此,市議員苗博雅12日在質詢時直接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覺得法院的判決有不妥?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上訴與否是這樣,你問我我本來也是希望說,如果大家都不要追究解決掉,問題是對警方來講,他後面還有十幾個案子,所以他們、警察局的態度是,他現在是怕這一個變成判例。」

苗博雅表示,依照判決書,法院並未禁止警方強制驅離非法集會遊行,只是要符合比例原則,而非報復、洩憤的攻擊民眾身體,並要求市警局要充分告知基層員警,不要讓員警誤會不能執法。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VS.台北市警察局長 陳嘉昌:「上不上訴是你的權利,我不會去提案說,要求台北市政府絕對不可以上訴,但是你上訴的時候要告訴大家你為什麼,(我們來跟律師來研究一下),跟律師來研、跟律師研究是研究要不要上訴,只是當你上訴的時候,我覺得市民也有權利知道,為什麼現在市政府覺得法院哪理判錯,為什麼現在市政府要上訴。」

苗博雅也表示,看到目前港警濫用暴力的情勢,要求市警局應於3個月內提出,面對台北市集會遊行、群眾活動時,警方強制力的使用準則以及各種警械使用時機,陳嘉昌也當場允諾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