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兵節遊行紀念百年停戰 川普亮相開幕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週一,全美最盛大的老兵節遊行,在紐約曼哈頓盛大登場,川普(特朗普)總統到場發表演說,超過50萬民眾共襄盛舉,來看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美國總統 川普:「現在到我們保護這些退伍老兵的時候了,我很榮幸能回來紐約市,站在麥迪遜廣場公園這裡,作為首位出席這個屬於美國人的遊行的總統。」

在五名遊行總司儀的帶領下,老兵節遊行正式開始。

記者:「今年的老兵節遊行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一百週年。隊伍從26街起步,沿著這條曼哈頓著名的第五大道,一直走到終點的48街。」

美國陸軍、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先後登場。

美國百歲退伍軍人Sidney Walton之子 Paul Walton:「我爸爸經常說,他希望二戰以後,再也沒有世界大戰。」

退伍軍人、現役紐約市警察 昂旺:「今天這個節日意義非常重大,在任何一個國家沒有軍人的奉獻的話,就沒有老百姓的平安生活。所有的退伍軍人和現役軍人,謝謝你們對國家的服務。」

紐約市警察局、消防局、懲教局等隊伍輪番上場,隊伍整齊劃一,圍觀的民眾準備了自製的牌子,感謝軍人們的付出。

遊行觀眾 Rosaleen Tallon:「我們非常驕傲。總統今天來了紐約。我們尤其開心的是他對軍人們的支持,他有幫助退伍軍人,展現了他對軍人的尊敬。」

遊行觀眾 Elysia Segal:「向所有為國家付出的軍人們致敬,在美國我們是很重視這點的,我們非常珍視他們的貢獻。」

遊行觀眾 譚女士:「川普很愛護這些當兵的和為國家奉獻的人,即使這裡是所謂社會主義的大本營,他依然願意站出來表現和捍衛美國傳統價值的決心。」

遊行觀眾 王先生:「向老兵致敬,向這些愛國者們致敬。」

老兵節遊行中最龐大的華人團體,法輪大法的隊伍連續16年受邀參加,共襄盛舉。

法輪大法遊行隊伍組織者虞月賓:「他們為國家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我們來這裡對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另外,我們法輪大法修煉真、善、忍的原則,我們來這裡也是為了把真、善、忍帶給紐約的民眾。」

打頭陣的天國樂團演奏了《星條旗永不落》、《送寶》、《法輪大法好》等曲目,表達對退伍軍人的感激。

遊行觀眾 Maria:「真的太棒了,我是來旅遊的,完全沒有想到能看到這麼棒的表演。」

遊行觀眾 Gerard:「超乎想像的好,很高興在美國的遊行上看到這麼有秩序的團隊演出,我們非常感激,他們的演奏非常棒!」

遊行觀眾 Massih:「我也非常享受,真的很好。」

一如以往,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飄揚在老兵節遊行中,這是為了紀念中華民國國軍與美軍在二戰中並肩作戰,並彰顯兩國的友誼。

每年老兵節遊行的宗旨是,提醒眾人珍惜現在擁有的自由和民主是軍人們的血汗和犧牲換來,得之不易。而今年的老兵節遊行有超過三萬人參加,現場觀眾超過了50萬。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唐誠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