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國營事業進軍行動支付 未來加油更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您知道嗎?在台灣電子支付的普及率快速成長,今年9月人數直逼600萬,相比去年成長六成,因應數位支付消費型態的崛起,各家通路業者也看到趨勢,國內油品銷售集團,推出旗下行動支付,也響應政府政策。

拿起掃瞄器嗶一聲,加油免掏現金,油品銷售公司,與銀行合作,推出自家行動支付服務的「加油錢包」,裡頭整合油價查詢、停車資訊、點數累積,未來全國613家自營加油站、95家加盟加油站,都可以使用行動支付。集團董事長歐嘉瑞,親自站台!

國營事業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 羅博童 :「整個現在資訊化已經進展到一個,希望能夠消費者為導向的這個方向,所以我們把各種卡別,都能夠集合在我們的行動支付裡面,讓我們的消費者能夠很快速的使用整個支付工具。」

金管會統計,到今年9月底,台灣使用電子支付的總人數588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36萬人,年增率高達67.05%,不過前幾大行動支付業者,囊括大量市佔,這塊大餅可是人人要搶。

中油旗下中油Pay ,結合會員卡、儲值卡功能,線上儲值最多8.8%回饋;通路業者全聯,主打PX Pay進行福利點轉移,加速累點速度;全家便利商店推My FamiPay,除了線上購買,還開放零錢儲值的錢包系統;統一集團Open錢包,預告即將推出「icash Pay」新功能,接受現金與帳戶儲值。

金融業執行副總經理 李玉秋:「希望在未來12個月之內,能夠完成至少30萬戶的下載,現在目前會員數有600萬戶,這個是我們這個未來長期的目標。」

因應行動支付時代,老字號國營事業,去年開始開放使用NFC,這回續推行動支付,要打響市場名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