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將醫師打羽球輸小四兒子 竟是心肌梗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近來天氣日夜溫差大,由其中南部溫差甚至高達十度,容易引發心肌梗塞,甚至立冬前連續五天,每天都有心肌梗塞民眾掛急診。高雄也有名陳姓醫師,熱愛運動,還能跑22K,平常愛跟兒子打羽毛球,有天卻打輸小四的兒子,還感到頭暈胸悶,竟是心肌梗塞找上門。

羽毛球是親子之間的最佳運動之一,高雄一名約54歲的醫師,平時能跑22K,有一天羽毛球卻打輸小四的兒子,還感到頭暈胸悶,沒想到竟然是心肌梗塞找上門。

阮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蔡坤炎:「他一直保養的很好,自己本身是醫師,他也沒有高血壓,膽固醇也控制的滿低的,常常運動。他到我們醫院來,說胸部不舒服到我們醫院來,去上廁所就暈倒了,趕快做心導管,我們發現那條血管已經塞起來了,我們就趕快把他打通,擺一個支架。」

心血管疾病常是無聲無息的侵害民眾的生命,就連醫療知識豐富的醫師也難逃厄運,幸好及時就醫,才沒發生憾事,現在已經康復出院。只是近來中南部早晚溫差大,白天熱破30度,晚上只有19到21度,動輒溫差10度以上。立冬前連續五天,竟然天天都有心肌梗塞病患來報到。

阮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蔡坤炎:「上禮拜來的年齡,都是40到60歲之間,溫差變化大概是造成心肌梗塞的一個因素,所以要小心這樣。如果走路爬樓梯胸部會不舒服的話,會冒冷汗會喘,那就趕快到醫院,趕快掛急診。」

醫師透露,心肌梗塞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就算有運動習慣,還是有機率發病,提醒民眾,早晚得注意溫差,若有胸悶,及時就醫,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