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攻擊校園如六四翻版 林飛帆:中共黑手顯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針對港警暴力強闖中文大學校園,與學生長時間對峙,民進黨昨天(12日)深夜發聲明,強烈譴責港警暴行,今天(13日)舉行記者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出,港警無視大學自主跟學術自由,進入校園等私人場域,無視國際通則,始作俑者就是中共政府,是中共黑手在香港顯現,幾乎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屠殺學生的翻版。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大學自主跟學術自由,一直是凌駕於國家和警察暴力,很重要的價值,香港的法吏也對警察進入校園商場等私人場所,有所規範,但是我們看見香港政府,跟香港警方,不僅無視於國際通則,跟香港法治更沒有誠意,跟香港的人民對話,他們選擇用赤裸裸的暴力試圖,使人民噤聲,香港此刻,已淪為警察城市,香港的法治已經蕩然無存,而這最後背後,最重要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共政府,顯而易見的是,中共政府的黑手在香港顯現,北京當局不僅片面撕毀中英聯合聲明,介入香港情勢,違背50年不變的承諾,北京透過暴力鎮壓,試圖消滅香港一國兩制地位的意圖,昭然若揭,幾乎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屠殺學生的翻版。香港問題是一個國際問題,是全球民主國家必須共同密切關注的議題,我們正共同目睹,人類民主發展史上,重要的一頁。台灣也有前仆後繼的年輕人,投入各種追求民主跟自由的行列,犧牲自己的生命跟青春,建立今天的民主體制,正因為我們曾經遭受過,也曾經經歷過像香港一樣的流血衝突,台灣人絕對無法坐視,香港人民今天所承受的苦難,香港人民更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向台灣人示範,一國兩制面對到甚麼樣的情境,台灣作為香港人民的夥伴,政府會秉持,人權跟人道主義的價值,持續的為有需要的香港人民,提供必要的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