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位重量級議員譴責! 港警把校園變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香港警方衝進多所大學校園,動用催淚彈、橡膠子彈還有水炮車,試圖逮捕參與「反送中」運動的學生示威者,其中以中文大學衝突最嚴重,校園多處設施嚴重損毀,美國多位重量級議員在12日齊聲譴責中共當局,讓香港淪為警察國家。他們同時呼籲美國政府,必須起身支持香港人民。

槍聲、火光不斷,大學生們拿著大小不一的自製盾牌,與另一邊裝備齊全的抗暴警察抗衡,還要救著中彈倒地的記者,這樣宛如戰場的景象,發生在香港中文大學的校園,香港政府在11日、12日派出防暴警察衝進多所香港大學校園,試圖逮捕「反送中」示威者,中大校長段崇智12日晚間現身衝突現場調停,也遭催淚彈洗禮,在混亂中離開。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19.11.12):「學生在校園裡聚集完全是合法的,對政府沒有任何形式上的挑戰。我認為防暴警察沒有理由進到校園,發射催淚彈和多發橡膠子彈,尤其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在衝突中受傷,甚至還有很多老師、教授學者或大學校長都是防暴警察的目標。」

香港中文大學遭警方強行進入,中大學生會在臉書發表聲明,「學生無罪,暴政必亡」,更以魔警稱呼闖進校園的防暴警察,呼籲大專院校同學繼續抗爭。

美國副總統彭斯幕僚長 蕭特(2019.11.12):「35年前簽署(中英聯合)協議,就是為了確保中共尊重香港自治,我們再次呼籲中共,確保它們能和平解決這個問題,人民有權提出抗議,並且被維護和保護。」

香港情勢在本週再度升高,警察濫暴事件頻傳,美國國務院11日發出正式聲明,譴責在香港使用暴力的人士,並再次敦促北京政府,信守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美國多位重量級議員也在12日齊聲譴責,中共當局讓香港淪為警察國家。他們同時呼籲美國政府,必須起身支持香港人民。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里施(2019.11.12):「我可以告訴你的是,美國國會正在密切關注這件事,我們對那裡發生的事感到不安,香港人民有很多支持的聲音,他們在盡可能的行使他們的權利。」美國聯邦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以及共和黨籍多位參議員都在推特上譴責,港警在校園對峙中的暴力行為,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表示,香港警察把中文大學變成「戰區」,關鍵時刻「我們必須與香港及香港示威者(Hong Kong Protests)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