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學生死守校園 烽火夜後現「天滅中共」橫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來看到12日晚間,香港多所校園被警察闖入,學生死守防線,抗爭過後的校園滿目瘡痍,港民也將在14日當天發起新一波的曙光行動,力爭民主自由。

熊熊烈火中,「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飄揚著,12日晚間,香港4所大學遭鎮暴警察強闖,施放催淚彈以及橡膠子彈,中大校園更宛如戰爭現場,學生穿戴面罩,手持遮掩物,死守在最後防線。

中大抗爭者:「不要叫我們撤啦,去保護這個地方啦,不是說不要送頭啊,你要捱得到他們攻勢才可令他們停止攻擊的,我們都想和平啊,但他們要找個藉口攻入來,可怎麼辦?」

網路流傳了一段現場抗爭者的錄音,陳述校園被警察攻陷的無助,也有在場的大學教師貼文還原當晚警察與學生的攻防,有位學生甚至向校長咆吼說:「我今天穿了避彈衣來中大,為甚麼?我們要守護校園,為甚麼有中大學生在中大校園內被抓?多荒謬? 我們在這裡讀書的!」,更有媒體披露,港府將在本周增兵,調派懲教署飛虎隊擔任特務警察,升高防暴情勢。

抗爭隔天,校園內滿目瘡痍,有學生在抗爭現場二號橋,立下了天滅中共的橫幅,多地交通嚴重受阻,早前林鄭表示拒絕停課,認為會落入圈套,造成社會停擺,港府下午態度則鬆動,宣布全港14日停課一天,港民也將在當天早上七點發起曙光行動,希望在黑暗中堅持過後,看見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