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農兼職藝術家!蔡明勳雕塑虎頭蜂窩成收藏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一名男子蔡明勳,養殖虎頭蜂已經有41年,最多時後一年曾養了三、四百巢,而就在工作之便,他也收藏了許多造型奇特的虎頭蜂窩,其中有一個形似貓頭鷹的虎頭蜂窩,還有一個在築巢過程插上樹枝,延伸而成像是野免耳朵的虎頭蜂窩,造型特別。

從事虎頭蜂養殖已經41年的蔡明勳,在住家外頭就有好幾處虎頭蜂窩,而每年10月底到11月初,蜂窩大致完成,虎頭蜂準備進入冬眠階段,他就會引蜂出巢,製作蜂酒,而他最愛的就是這些有造型的蜂窩。

虎頭蜂達人 蔡明勳:「用嘴去咬木才用口水去黏,還沒有看過相同造型。」

蔡明勳說多年來他觀察到,虎頭蜂從5月中開始工作,每天來來回回,讓蜂窩不僅堅固還有各種紋路,而他也會在過程中進行雕塑,讓蜂窩出現不同造型,其中這個像貓頭鷹的,就是他最引以為傲的作品。

虎頭蜂達人 蔡明勳:「要雕到那個造型出來可遇不可求,有時候四五年兩三年 才遇到一個巢。」

養蜂期間,一年最多同時有三、四百巢,有大有小,甚至為了讓兩個蜂窩疊在一起,還造成虎頭蜂打群架的狀況。

虎頭蜂達人 蔡明勳:「好幾千隻都出來捲成一團,你都不敢在那裡,經過差不多半小時後,你看看地上就死幾千隻。」

如今收藏超過350個各式各樣的蜂窩,也吸引世界各地民眾前來觀看,蔡明勳說,雕塑蜂窩已經成為他生活一部分,希望大家也都能看見虎頭蜂窩的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