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首次參與礦區開發 自產自提液化天然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中油14日舉辦「普陸案首船液化天然氣抵台」 記者會,就是因為,這是中油第一次達成,參與礦區開發,自產自提液化天然氣。展現台灣中油長期推動「分散氣源、多元佈局」,穩定供應國內天然氣的決心。

交響微風號返抵永安港
交響微風號返抵永安港

首船液化天然氣(LNG)已於日前運抵高雄永安港,普陸液化天然氣開發案位於西澳布魯姆(Broome)東北方475公里處,其浮式液化天然氣船結合天然氣接收、處理、分離、液化、儲存及輸出等作業於一船,是世界最大的浮式液化天然氣(FLNG)計畫。

 

普陸液化天然氣開發案經營人為荷蘭殼牌(SHELL)公司,台灣中油於102年參與該案,其他合作公司包括日本INPEX公司及韓國KOGAS公司。

 

台灣中油依參加比例(5%), 110年進入生產高峰期預估每年約可分得液化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及凝結油合計約280萬桶油當量,普陸案將能有效提高自有油氣占比約1%,可自107年之2.17%逐年提高至110年之3.43%。

台灣中油澳洲普陸氣田自產液化天然氣抵台典禮
台灣中油澳洲普陸氣田自產液化天然氣抵台典禮

中油董事長 歐嘉瑞:「後續我們要持續的為我們能源的供應,穩定的供應,以及我們相關天然氣的自我的一個天然氣的一個強化,這個部分,所以我們也會再跟我們海外相關的公司,來繼續做合作。」

 

中油董事長歐嘉瑞指出,這是中油首次達成參與礦區開發自產自提液化天然氣,除了落實分散氣源的策略,未來中油也將持續進行有關油氣的探採和工作權利的掌握,達成50%天然氣供應的政策任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