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剔除吳斯懷、邱毅 國民黨:子虛烏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黨內砲聲隆隆,國民黨週五將召開臨時中常會,預料將調整名單。黨主席吳敦義證實,會把自己的排名再往後挪。另外,傳出邱毅與吳斯懷等人將會從名單剃除,不過國民黨澄清說這樣的消息是子虛烏有。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跟我們國政顧問團成員說,我們就等於說總統選舉跟不分區,我們就把它切割,不要被不分區名單的好壞,影響到大家去繼續打拚總統選舉的心情。」(翻攝自YOUTUBE)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引起反彈,韓國瑜副手張善政,甚至脫口政黨票投給其它黨。而同樣不滿不分區名單的國民黨議員羅智強,發動徹夜靜坐,要黨主席吳敦義重擬不分區順序。吳敦義一早到黨中央外,親自與青壯派對話。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VS.國民黨議員 羅智強:「今天如果我是你的幕僚,我真的會很誠心的希望主席,能夠排在第十五名。」「我們常會通過了,不可能說有人主張再下兩下,然後就下,那明天就說再下兩下,那怎麼辦呢?」

青壯派提諫言,要吳敦義把自己排在第十五,才能展現帶領國會過半決心。吳敦義當下說,名單不可能再更動,雙方沒交集。但下午國民黨突然宣布,星期五將召開臨時中常會。預料是要調整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會再開一次中常會,把所有的狀況,更有系統的來決定,(所以會改變?)會改變(改變是把您自己調整順序嗎?) 再往下調整。」

吳敦義證實,將把自己的排序再往下調整。但其他有爭議的人選,還包括曾經發表兩岸武統言論的前立委邱毅,與曾赴北京聽訓的退將吳斯懷,而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則是曾表態支持香港逃犯條例,譴責香港抗爭者。

前警大教授 葉毓蘭:「說我是甚麼染紅的那些人,我也很希望知道是誰,我應該要提告,因為我從過去到現在,我沒有拿過中共的一毛錢。」

而有媒體報導,包括吳斯懷與邱毅,將從名單被剃除,改由其他人遞補,對此國民黨文傳會表示報導純屬子虛烏有,強調中常會是要以贏得大選為主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