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旭日」三罷 大學加固防線 上班族街頭要光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持續來關心香港局勢,香港大三罷第四天(14日),港人取名「旭日」行動;多所大學都加固路障防線,阻止警察進攻。中環、太古等多地,許多上班族也響應在中午上街,一路接力抗議到夜裡;鬧區街頭也布置了磚頭陣,減緩警察衝鋒抓捕。警察持續上街抓捕、隨意攔查民眾,形同實質戒嚴。

香港大三罷第四天(14日),港府宣布一路到周日全港停課。多所大學持續加固防線,紅勘火車站對面的理工大學生在路上堆疊家具、廚師等支援設置「抗爭廚房」;九龍城市大學生繼續在天橋一帶佈防;中文大學經歷警察兩天進攻後,學生也清理戰場;香港大學、浸會大學都設置路障。

上班族也響應第四天「和你Lunch午餐」,在中環金融街、太古多個地點上街抗議,不時迴盪「光復香港」、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聲,也為多所大學生加油。

邊喊口號,上班族傳遞雨傘,到抗爭前線。中環街頭上,也有大批防暴警察行走,一路上,被周邊的市民上班族,痛罵「過街老鼠」、「解散警隊」。

在遠處光復香港的口號聲中,中環馬路上是抗爭者的磚頭陣,地上寫著「光復香港」、「天滅中共」。昨天13日,九龍塘、中環、西灣河就已經出現磚頭或竹竿路障。不過,14日的中環,防暴警察仍開車衝入有路障的街道,進入路邊私人商場,抓捕市民。

中環電車站的牆上,被寫上簡體中文標語說,如果你相信中共,你當年不會逃亡香港。

在上水的傍晚,街坊打開手機燈,罵警察是「強姦犯、殺人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香港-台灣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