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場彈劾調查公開聽證 證人與川普無直接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週三,美國國會眾議院,首次就總統彈劾調查,舉行公開聽證。共和黨議員對證人的資質 提出質疑。

11月13日,作為總統彈劾調查第一場公開聽證會的證人,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和國務院副助卿喬治·肯特(George Kent),現身國會。

泰勒表示,依據他與另一外交官的通話,通話另一方認為川普以安全協助為條件要求烏克蘭調查腐敗及對2016大選的干預。

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 威廉·泰勒:「桑德蘭大使(美國駐歐盟大使)告訴我,川普總統曾告訴他,他希望澤倫斯基總統公開聲明將對布里斯馬(天然氣公司)進行調查,並公開宣佈烏克蘭干預了2016年大選。實際上,桑德蘭大使說,一切都取決於這種宣布,包括安全援助。」

但,共和黨議員對證人的資質提出質疑,作為總統彈劾調查的證人,二人都未曾與川普有直接的接觸。

聯邦眾議員 Mike Turner:「在之前你的個人聽證會上你作證說你與美國總統沒有任何接觸,是嗎?」

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 威廉·泰勒:「是的。」

聯邦眾議員 Mike Turner:「肯特先生,你與美國總統有任何聯繫嗎?」

國務院副助卿 喬治·肯特:「我沒有。」

聯邦眾議員 Mike Turner:「不僅沒有與美國總統就烏克蘭進行過任何對話,而且你們也沒有與美國總統有過任何接觸,對嗎?」

證人回答:「是的」

此次公開聽證的證人,由佔眾院多數席位的民主黨議員提出;共和黨人在公開聽證前致信領導彈劾的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要求彈劾調查舉報人和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等6人也出席作證,但希夫當時立刻表態回絕。

聽證會上,共和黨議員再次提出要求舉報人作證。

聯邦眾議員 Jim Jordan:「在國會435名議員中,只有你知道該人(舉報人)是誰,而你的員工是國會議員辦公室裡唯一一個有機會與此人交談的僱員。我們也希望有這個機會。這種情況何時會出現?」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希夫:「這是一個錯誤的陳述。我不知道舉報人的身份,我決心確保舉報人身份得到保護。」

共和黨人還提議為保護舉報人,可以舉行閉門聽證。但民主黨人控制的委員會是否會批准該提議,值得關注。

川普當天在白宮會晤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他表示沒有時間看聽證會。

美國總統 川普:「不,我沒有,我沒看。我太忙了沒時間看。這是獵巫(政治迫害),是個騙局。」

本週五(11月15日),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瓦諾維奇(Marie Yovanovitch)將出席第二場公開聽證。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