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五天挫1500點!白領挺身捍衛五大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好,港人五大訴求的抗爭,超過五個月,港府沒有給予正面回應,加上宵禁傳聞的陰影,恆生指數14日重挫200多點,近五個交易日已跌超過1千5百點;昨天,在金融中心,中環,有許多上班族趁午飯時間,在中環參與快閃行動,支持五大訴求。

中午,數百人走上街頭,有不少穿戴整齊的白領。有市民用垃圾桶、磚頭等設置路障。

示威者在中環德輔道中及畢打街一帶,又舉起象徵五大訴求的五指手勢,朝國際金融中心方向前進,呼喊口號,呼籲政府儘快回應訴求,恢復社會安寧。

上班族 莫先生:「中環聚集了最有學識、賺到最多錢的人,都要出來了,就證明現在香港的問題很嚴重了,政府必須儘快解決這個政治危機,和解決社會的分裂。」

示威人士中還有西方人。

西人Bart :「我站出來是為了支持示威者。香港的局勢很糟糕,示威者正在抗爭法西斯種族滅絕的政權。我認為香港人並不僅僅為自己而戰,他們是在為全世界而戰。中共(政權)對全世界都是一種威脅,它不會停止,不會止於香港,他們(中共)想主導全世界。」

他認為香港警察暴力失控,導致港人怒火升級。

西人Bart :「警察已經失控,他們打婦女和老人,人們除了現在做的,還能怎麼樣呢?我想對香港人說:繼續做你們應該做的,繼續抗爭。」

防暴警察週三(11月13日)在中環交易廣場行人天橋追捕市民,但沒有嚇退中環的上班族,他們今天繼續站出來。

不願透露姓名的「中環人」:「中環人都知道在這樣的危機關頭要站出來,做一些這個社會需要的事情。到這一步如果還不站出來,我覺得這個社會已經沒有意義,已經成為不適合我們在這裡生活、工作的地方,如果要改變現狀,我們就要站出來,為我們想要的東西抗爭。(至於)繼續出來會不會害怕?害怕也要出來,已經到了這一步。」

下午2點多,大批防暴警察戴上裝備前來,抓了一名年輕人。最後,民眾憤怒高喊「過街老鼠」,警察敗走。

新唐人記者 韓納、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