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前總統華勒沙:港人要建立廣泛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週四,受邀在美國訪問的波蘭前總統華勒沙,給港人提出建議,應更廣泛地團結各種支持力量,以贏得勝利。

週四(11月14日),波蘭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在美國民主基金會演講。1989年東歐巨變中,波蘭是最早擺脫共產專制,走向自由民主的國家。當年的11月15日,他成為第二位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致辭的普通外國公民。1990年,他當選波蘭首任民選總統。

對於當前香港嚴峻局勢,他建議港人建立更廣泛的團結,包括爭取更多西方民主國家支持,以贏得勝利。

波蘭前總統 華勒沙:「當然,我給他們(港人)最好的成功祝福。成功是建立在強有力的、巨大而廣泛的團結之上,來反抗他們面對的困難形勢。」

波蘭前副總理兼財長巴爾舍諾維奇(Leszek Balcerowicz)被認為是波蘭經濟改革功臣。他被香港青年捍衛自由的勇氣所感動,並以自身經驗鼓勵他們。

波蘭前副總理兼財長 巴爾舍諾維奇:「當我們開始為民主而戰時,看起來似乎是完全不可能成功的。但最終成為可能,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組織起來,要求變革。」

為表達對港人支持,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四同意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啟動「熱線」機制,令其進入快速表決通道。

美國民主國際事務研究會總裁 米德偉:「很重要的就是美國國會和人民及政府,都來聲援那些捍衛自身權利的人民,並保證向違背承諾方追責。」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