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團:遭性侵港女欲來台墮胎.護照被沒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警察性侵女性抗爭者的新聞,引爆全球婦女團體關注。台灣勵馨基金會執行長,接受我們的訪問,就證實了香港當地團體,曾向勵馨求援,希望協助遭侵犯懷孕的少女,來台灣墮胎,不過少女的護照卻被港警沒收,只能在香港進行手術,令人憂心少女的處境。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確實有香港的團體,還有或者是當地的人,來跟我們講,有一個少女曾經懷孕,那想來墮胎,可是事實上她的護照也被警察沒收,所以她根本不可能出國來到台灣。所以這個案子後來我們聽到了,是她在當地墮胎了。那因為墮胎的話,它是需要取得那個(胎兒)DNA,以後才能夠留為(辦案)證據,所以現在我不曉得他們怎麼樣來保護這個少女,然後怎麼樣保存這個DNA,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上一次我們舉辦第四屆全球的世界婦女安置大會的時候,我們就動員,也讓所有的婦女團體了解香港的真相,所以大家主動連署,甚至聲援香港,那我覺得這樣的一個力量,是不可忽視的,那我們也看到不管哪個國家,包括英國,都想要制裁香港(警察)這樣的一個暴力行為,所以我們也很希望全球都能夠注意到這件事情,那女人也應該發聲。」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港女在香港當地墮胎,個人資料,以及醫院保護措施是否安全,很需要外界關注與了解。她也關注港警威脅恐嚇遭到侵犯的女性,甚至抹黑女抗爭者。認為香港應該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把真相釐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