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者研究:風能和太陽能有致命缺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陽光、風,是大自然的免費賜予,太陽能板和大型風車幾乎成了綠色能源,但加拿大菲沙智庫一份研究報告卻指出,風能和太陽能,有著致命的缺陷。

風車、太陽能板,看著如此潔淨,而且似乎不用花錢,因為來自永遠的太陽和四季不斷的風。

多倫多大學地理係副教授Pierre Desrochers:「沒有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怎麼辦?我仍然需要用電」

不間斷的供電已經是現在人類生活的前提條件了,而人類的電力系統是電力輸送系統,作用是滿足人們的實時電力需求,並不能儲存電力,人類迄今也沒有發明出能儲存大量電力的電池系統,如果想依賴綠色能源來滿足社會用電需求的話,目前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多倫多大學地理係副教授Pierre Desrochers:「我們需要電力實時供應,因此,當風不吹而太陽不照耀時,你需要使用其它能源來發電。基本上,有兩個選擇:如果有大量的水力發電,例如在魁北克省,您可以非常迅速地增加和減少水力發電。但是在大多數地區,最好的備用發電方式是天然氣。天然氣電站需要像您的汽車一樣隨時待命,(天然氣發電)可以輕鬆地調節發電量」。

人們通常看到的是,太陽能板和風車幾乎成了景觀了,看起來很漂亮,很少人知道太陽能和風能的不可靠性和不確定性給電力系統帶來額外的負擔,依靠這些綠色能源來滿足工業用電幾乎不可能。需要可靠電力供應的製造業大國德國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多倫多大學地理係副教授Pierre Desrochers:「他們最終不得不做的是,因為停掉了核電站,德國不得不回到用煤炭發電,因為他們需要可靠的電力供應,德國燃燒的煤被稱為褐煤,這是煤炭質量較低的一種。包含更少的能量,更多的水分,並且污染更多。所以人們看到的是,在過去十年中投資了數萬億資金之後,德國人的溫室氣體排放一點也沒有減少」。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