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離岸風電商轉 總統喊綠能新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鎖定,台灣邁向綠能國家踏出了重要一大步,本週二,台灣的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在苗栗外海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當場更喊出了,2026到2035年,下一階段10年10GW的新目標。

總統蔡英文一大早前往苗栗龍鳳漁港,見證台灣首座商業規模離岸風場--海洋風電正式啟用,當場更喊出了綠能新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希望能夠提出2026到2035年,下一個階段10年10GW的新目標。要打進國際綠能的供應鏈,把台灣的產品賣到全世界。」

總統強調要組國家隊,打進國際綠能供應鏈,還要加速推動智慧電網,成為支援綠能發展、提升電能品質的中樞系統。

位在苗栗外海的海洋風電,在年底正式商轉後,每年可以供應12萬8千戶家庭用電,能夠減排超過60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二氧化碳吸收量。而風場背後出資的股東,不僅有台灣的本土業者(上緯),還有來自丹麥風電業龍頭等三家國外業者,就是看準台灣的風電市場潛力。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 柏森文:「這對台灣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對台灣的離岸風電產業、對台灣的綠色能源轉型。」

上緯總經理 詹明仁:「一步一腳印的將規模開發、產業技術、專案融資、人才發展等關鍵能力,在台灣這個土地落地生根。」

麥格理資本綠色投資集團全球負責人 MarK Dooley:「台灣擁有強大的風力資源和合適的海床,但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們對政府的遠見感到鼓舞與深信,也就是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占比達20%。」

台灣的首座離岸風場,從規劃走向落實,成為亞洲的先驅。總統期盼,台灣要搶到先發優勢,吸引更多的國際知名大廠在台灣設定亞太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趙庭譽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