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稱擬選黨魁 吳斯懷驚險保住不分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國民黨今天召開三中全會,中央委員對不分區名單,行使不同意權,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獲得57張同意票、106張不同意票,成為唯一被刷掉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而排名第四的退役中將吳斯懷,同意票只比不同意票多出2票,相當尷尬。

會議開始前提早一個小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站在門口,向出席的中央委員一一握手,不分區名單惹爭議,他展現誠意拜託,但黨內暗潮洶湧,名次排在吳敦義之後,第15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自我介紹撂下這段話。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說:「有很多朋友勸我退出不分區名單,也有很多韓粉做這個主張,國會的過半,如果真的要靠韓粉才能過半的話,那讓我思考兩天,謝謝。我已經宣布了,我1月11日投完票,我就參選黨主席」。

聽到謝龍介要選黨主席,吳敦義沒多回應,倒是他向中央委員自我介紹時,展現企圖心。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不只是讓韓國瑜當選總統,而且立法院要能達到60席,重新把立法院長由中國國民黨來產生。」

對於吳敦義喊話進軍國會,連勝文冷對回應。

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V.S記者:「(他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講自己非常的多,而且聽起來就是劍指(立法)院長這個位置) 我在划手機,我沒有在聽,不好意思,謝謝。」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我在對於不分區名單的立場,我已經在中常會清楚的表達,最主要我是反映基層的黨意跟民意。」

吳敦義面臨黨內連郝聯手質疑威脅,不分區名單雖然拿掉前立委邱毅,但被質疑染紅的退將吳斯懷,依舊列第4。

退役將領 吳斯懷:「沒有親共的問題,我是捍衛中華民國,這個中華民國是1911年,中國國民黨所建立的中華民國,這是我一生的職志,完全沒有問題,不容質疑。」

傳出黨內反吳派,列出吳斯懷等8位不分區人選,要抵制反對,雖然名單爭議多,但國民黨中央委員與候補委員189位出席投票,得95票過半否決,才能讓不分區人選出局,最後結果張顯耀被刷下,黨主席吳敦義,也有58票的不同意票。而退役中將吳斯懷同意票84票,不同意票82票,以兩票之差驚險保住不分區,也是相當尷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