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演香港抗爭縮時 港青:勿小看一票威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台灣公民陣線、三語事劇場等團體,今天展開「香港縮時」藝術行動,將香港反送中抗爭的場景,搬到台北街頭上演!希望能藉此提醒台灣民眾,香港的民主抗爭仍未停歇。

被槍指著、拉住背包,台灣劇場工作者將香港抗爭在街頭的遭遇,16日在人潮眾多的台北百貨商圈重現,希望讓更多民眾瞭解現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持續聲援香港。

香港民陣前副召集人 鄭司律:「沒有台灣朋友的關注,沒有其它外國的朋友去聲援我們的時候,其實我們香港也很難過這一段艱苦的日子,所以我們相望台灣的朋友,還有其它國家其它地區的朋友,也能夠繼續聲援香港的情況。」

在行動劇演出的場邊,台灣公民團體也設立了一個小型連儂牆,不少路過的民眾都紛紛留言聲援,主辦這場活動之一的台灣公民陣線表示,這次所有參與行動的夥伴團體,將會持續撐香港,為民主發聲。

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 江旻諺:「直到中國政府、港中政府,這種濫權暴力的政府,這些政權不再用暴力對待人民為止,直到它們退出權力,它們、直到香港人能夠擁有民主自由的一天。」

與會的香港邊城青年也表示,從今年6月到9月止,香港已經出現了2537宗的發現屍體案,自殺通報件數有256宗,這是極不尋常的數字,執法者的違法、爛爆已經讓香港人心惶惶,針對香港將在24日舉辦的區議會選舉,以及即將到來的台灣總統大選,呼籲大家要珍惜手中的選票。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 Kuma:「不要小看一票的威力,請務必做為一個公民,為你的家人、為了不被糟糕的人統治,投下你的關鍵一票,展現公共性,拒絕極權與恐懼,做一個自由人。」

香港邊城青年也表示,他們也發起了「港生回家投票補助計劃」,幫助約50名的在台港人反家履行公民權利,同時也呼籲所有在台港人回家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