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馬媒矮化台灣 外交部譴責:中共從未管轄台灣

網友爆料中共領事館發函給馬來西亞媒體,打壓台灣,要求若出現中國、台灣、香港,必須寫成「中國(包括台灣及香港)」。(截圖/臉書豬哥8.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網友爆料中共領事館發函給馬來西亞媒體,打壓台灣,要求若出現中國、台灣、香港,必須寫成「中國(包括台灣及香港)」。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嚴厲譴責霸凌,強調中共從未管轄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表示,針對中共駐馬使領館干預馬國新聞自由,要求馬國媒體在處理有關台灣新聞時,不得併列「中國、台灣、香港」及必需寫成「中國(包括台灣)」等,外交部對中方的無理霸道的行徑表達強烈抗議與嚴正譴責。外交部重申:臺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臺灣不受中共政府管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過臺灣一天,只有民選的臺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臺灣全體人民。

外交部表示,中共以政治手段干擾他國媒體的新聞自由,在國際社會強行推銷「一個中國原則」,行徑囂張惡劣,外交部「嚴厲的譴責與唾棄,並籲請各國媒體恪守中立,共同維護新聞自由與尊嚴,拒絕任何損及我國國家地位的不當作為」,共同遏止中共的政治霸凌與無理要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