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優質農產品 屏東南州舉辦雙瓜評鑑

屏東南州舉辦苦瓜、木瓜評鑑暨農特產品促銷活動。(南州農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屏東南州農會為推廣推廣優質農產品,於108年11月16日至17日,在南州國中及溪洲代天府周邊辦理「108年度苦瓜木瓜評鑑暨農特產品促銷活動」,建立銷售管道多元化商機,現場提供友善及溯源農特產品,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到健康。

南州地區農會轄區南州鄉及新埤鄉,苦瓜種植面積65公頃、木瓜181公頃,分別占屏東面積10%、26%。苦瓜產量3,200公噸(產值1億5佰多萬元)、木瓜產量約12,300公噸(產值約4億1千多萬元)。

木瓜評鑑第一名(南州農會提供)
木瓜評鑑第一名(南州農會提供)

苦瓜組,木瓜組各有30組參賽,參賽者於比賽當天,繳交競賽苦瓜、木瓜各一箱淨重6公斤以上果品參與評比,由現場工作人員完成驗收並編碼,參賽者於報名清冊上簽名,領取參賽果品評鑑補助金400元,若送件重量未達指定標準者,則不進行評鑑。

苦瓜評鑑第一名(南州農會提供)
苦瓜評鑑第一名(南州農會提供)

南區分署姚志旺分署長說明,透過評鑑活動選拔出優勝,除展現獲勝者用心付出成果及獲得肯定外,還能藉此彼此切磋生產技術管理、互相交流增進彼此感情,意在增加與農民、社會大眾間的互動。

木瓜評鑑獲獎者合影(南州農會提供)
木瓜評鑑獲獎者合影(南州農會提供)

姚志旺分署長進一步說明,農民在生產技術有農政單位指導下,及自身精進研究,使得所生產的農產品品質可達世界水準,除歸功專家學者不斷的研發改良,以及基層農會組織扮演著協商、輔導的角色外,更有著一群勤奮且用心的農民。

苦瓜評鑑獲獎者合影(南州農會提供)
苦瓜評鑑獲獎者合影(南州農會提供)

南州農會藉由雙瓜評鑑及在地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推廣各類安全蔬果標章,將國產健康、優質之農產品呈現給消費者,使其進一歩了解安全農業的重要性,也藉此活動鼓勵農民重視安全蔬果,以更友善的方式對待土地及保護生態,進而達成永續經營之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