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人民保母 警助屏東迷途老翁返家

接獲民眾110報案,屏東警分局派員將迷路老翁載送回家。(屏東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日前住在鹽埔鄉高朗村一名張姓老先生騎著腳踏車前往屏東基督教醫院看病取藥,回程時因不熟路途,迷失方向在長治鄉德和路段來回逡巡,民眾擔心其安危,因而打110報案,屏東警分局派員協助將老翁載送回家。

屏東警分局德協派出所警員楊宇澤接獲報案即刻抵達現場。(屏東分局提供)
屏東警分局德協派出所警員楊宇澤接獲報案即刻抵達現場。(屏東分局提供)

屏東警分局德協派出所警員楊宇澤接獲報案即刻抵達現場,見到83歲張姓老翁非常緊張,向警方說明自己不知道身在何處,且找不到路返家,希望警方能多加協助。警方依其身上所攜之證件得知該名老翁住在鹽埔高朗,離轄區有段距離,警方生怕老翁獨自返程又出現意外,於是對張翁說:「你放心!我們載你回家!」

張姓老翁的交通工具腳踏車放上警車。(屏東分局提供)
張姓老翁的交通工具腳踏車放上警車。(屏東分局提供)

張姓老翁聽到警員的話,放下對警方的戒心,安心地把交通工具交由警方,並由警方的陪同下載往到老翁高朗住所。家人見其父親安然無恙、平安返家,總上鬆了一口氣,並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頻向警方道謝。屏東警分局表示,家中成員若有年邁、身體不適應者盡量避免單獨外出,並由其他家屬陪同外出,避免途中發生意外之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