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晝夜圍攻理大 51醫護記者被捕.港人急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香港理工大學,在17日凌晨遭到港警圍困,超過千名抗爭者,還有醫療、記者、學生等,被圍堵在校內,只要出去就會被抓,共有51名醫護急救員和記者被拘捕。港警甚至在理大附近拘捕許多人,連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都被捕。而理工大學的警民衝突,不斷升高,情勢各界擔心。

馬路上煙硝四起,瀰漫催淚彈濃霧和汽油彈燃燒的黑煙。香港抗爭者發起支援理工大學的行動,周一下午,在加士居道,警方和抗爭者再次爆發衝突,港警密集發射催淚彈清場。

但有兩名年輕抗爭者因此受傷,接受救護員治療時,跟不上抗爭群眾撤退速度,遭到拘捕。其中的一名女性,在被拘捕時憤怒哭喊。

香港抗爭者:「以前警察是要保護我們的,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為什麼啊?」

港警從16日晚間開始,將抗爭者逼入理工大學。17日凌晨起,包圍理工大學,對著校內持續施放催淚彈、閃光彈及使用水砲,阻斷抗爭者外援及出入,並且持續抓捕所有出入人士,包含抗爭者、救護人員、記者以及一般民眾在內,有超過百人被捕。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也在理大附近遭到拘捕。周一清晨,港警則強行攻入校園。

作為知識殿堂的校園陸續淪為戰場,理大遭受圍困的學生和抗爭者,在缺乏醫療和物資的情況下,無法獲得人道協助,引起香港多所學校的校長,以及議員的關注,緊急召開記者會呼籲港府盡快回應訴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 葉建源:「我們也都希望政府能夠盡快去做出安排,因為時間是非常緊迫的,我們無論見面也好,其實更加重要的是,雙方的安排我們希望能夠是今天,或者明天,總之盡快啦,能夠真的做得到,這件事我們希望能夠好好這樣和平的解決。」

香港各地抗爭者,為了受困校內的手足,持續展開救援行動,在理大附近的幹道,試圖突破警察防線。不過直到18日傍晚六點,理大附近一帶,警察和抗爭者,還是衝突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