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航母經台海 美日台三方緊跟.釋放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中共軍隊上街恐嚇香港隔天,中共航空母艦002號,週日航經台灣海峽。總統蔡英文(18日)喊話北京珍惜區域穩定,外長批評中共企圖干預大選。有媒體引述專家解讀,台灣政府公布與美、日三方共同監控的消息,這必要的協調,就像是實質聯合軍事演習。

中共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伴隨護衛艦,週日(17日)由北向南編隊從東海航經台灣海峽。中華民國國國防部證實,美國、日本軍艦在後緊跟,國軍也全程派遣飛機軍艦監控。

中共宣稱是例行訓練。總統蔡英文表示,區域和平穩定,是各方共同責任,呼籲北京承擔責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整個台海局勢都有掌握,我們的國軍、所有的系統都有做最好的準備,所以我相信我們有能力防衛自己,請國人都要放心。我也希望中國方面,也能盡一個大國對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時機敏感,16日共軍上香港街頭恐嚇港人,17日香港警察整天強攻理工大學;這天,蔡英文宣布副手人選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批評,中共藉此干預大選。

對於這次航行目的,有學者及專家認為,東北的大連是大陸的造船廠而非基地,為了避免冬季下雪等因素導致甲板結冰,研判共軍航母南下,是移往海南島訓練,還沒有形成戰力,測試的意義大於政治意義。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美、日、還有國軍進行密切的跟蹤與監視,我認為很正常。畢竟過去以來,像中國大陸各級新型艦出海,其實包括美日和國軍,都會密切監控掌握相關的訊息。」

學者董立文認為,航母還在測試期,美日軍艦尾隨的訊息,並不尋常;台灣未來的防衛計畫,要準備因應中共兩艘航母。信傳媒則報導,台灣國防部,可能是在美方允許下,首次發表有美、日、台三方軍艦共同監控通過台海的共軍航母,並引述一名軍事專家看法稱,美日台三國軍方,因為必要的協調,已經是實質上聯合軍事演習了。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1月表示,不排除派航空母艦經過台海。因應中共擴張威脅,美軍軍艦今年9度通過台灣海峽,法國、加拿大也曾派軍艦通過,德國也計劃派軍艦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