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防長擴大會議 美中防長會面談台港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在曼谷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雙邊會談。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之後的記者會,表示美中雙方討論了台灣、香港與南海相關議題。另外,昨天艾斯培也和日韓國防部長舉行了三邊會談,期望能夠團結互助,一起對抗來自北京與北韓的威脅。

美國防長 艾斯培 VS. 中共防長 魏鳳和:「是的,非常好的通話。謝謝你。我們應該更經常這樣做。好,沒問題!我們以後就更頻繁地通話。」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藉著在曼谷參加東協防長擴大會議的機會,18日早上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雙邊會談,雙方談到了台灣與南海問題,艾斯培也對目前香港的局勢表達了關切。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會後的記者會上,指出中方呼籲美國停止在南海展示肌肉、在台灣問題上避免增加不穩定因素。而在香港問題上,宣稱共軍將依照《基本法》和遵守《駐軍法》履行職責維護中國主權。而美方並沒有對雙邊會談內容,做出立即的說明與回覆。

而在17日,艾斯培也在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與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會談後,一起加入會談。艾斯培表示同盟之間共享情報非常重要,也希望能夠團結合作,共同對抗來自北京與北韓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合作,密切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意思是跨越並克服雙邊問題,那些損害我們努力,以及來自平壤以及北京的插手。」

在日韓貿易戰的背景下,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即將在23日凌晨失效,即使美方希望兩國繼續簽訂軍情協定,目前依然沒有進展。屆時日韓雙方就只能以美國為橋樑,來協調軍事情報與機密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