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參選人支持蔡英文 余天:很糟糕但很高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2020選舉登記的第一天,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率領黨內12名立委,到新北市選舉委員會進行登記。不過,原本是民進黨票倉的三重選情卻不太妙,要爭取連任的立委余天,將強碰脫黨加入民眾黨的李旻蔚,他今天在父親陪同下前來登記,並打出支持蔡英文的口號。

為黨內立委候選人們戴上球帽,套上球衣。民進黨三位重量級人物,賴清德、游錫?、卓榮泰18日上午來到新北市選舉委員會,為黨內12位立委助選。

民進黨:「新北全壘打,國會就過半。」

記者會上喊出口號「新北全壘打,國會就過半」,但團結的背後,卻暗藏分裂危機。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今年投入立委初選,但敗給現任立委余天,沒想到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最後退黨加入柯文哲陣營,代表民眾黨挑戰余天。李余典父女上午前往登記,都高喊「支持蔡總統」,對於自己面對可能被開除黨籍,李余典則說「親情比恩情還有實在意義」。

民進黨議員 李余典:「親情總是比恩情,比較他的實在意義, 實質意義,對對對(如果民進黨開鍘呢)尊重吧。」

民進黨三重區立委初選,由余天勝出,代表民進黨參加選戰。隨後李余典的女兒改披民眾黨戰袍代父出征,和余天打對台。國民黨方面則是推出了無黨籍的李翁月娥加入選戰。三重地區雖然是綠營票倉,但李余典是地方政治家族,基本盤票源穩定,余天戰況可能相當艱難。

民進黨立委 余天:「(因為他們喊說總統也要支持蔡英文,會不會擔心說誰才是正牌軍)其實這個也是一個很糟糕的問題,因為我們也不能請他說把蔡英文的相片拿下來,他要支持蔡英文,我們也很高興啊。」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對任何支持蔡英文總統的朋友,我們都感謝,但是黨有黨紀,一旦違紀參選,黨紀一定是盡速嚴明的處理。」

卓榮泰強調,李余典過去跟大家是好朋友,老朋友最重要,希望李余典父女能體認到,爭取總統連任與立委過半這目標,不宜出現不同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余宗翰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