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流血悲劇 英澳政治領袖向港府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香港警方在12日攻入中文大學後,17日開始針對理工大學展開包圍行動,18日凌晨傳出大批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攻入理工大學,擔心理工大學衝突演變成屠城事件,英國數名政治家聯合發表聲明,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必須下令港警保持克制,澳洲外交部長也向媒體表達對香港的關注。

香港警方17日開始包圍位於紅勘的香港理工大學,所有出口都被荷槍實彈的港警封死,數百人被困在校園內。甚至遵照警方要求,撤離的醫護人員都被拍到遭到逮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發文,表示香港已經陷入人道危機。

ABC電視台主播(2019.11.17):「香港即時消息,有新一輪的危險衝突。」

ABC電視台記者(2019.11.17):「他們(警方)再一次發射橡皮子彈和水炮,這一場非常激烈的衝突戰,你會看到橡皮子彈飛過...」黃之鋒呼籲國際領袖們,不要再用看待平常國家社會運動的處理手法,來應對「香港的災難」。據「香港觀察」(Hong Kong Watch)網站發布的消息,英國下議院前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和前外交大臣芮夫金(Malcolm Rifkind)等多位英國政治家,17日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出聯合呼籲,「香港行政長官有責任盡一切可能防止大屠殺。」她必須命令港警保持克制,保護香港公民,特別是年輕人的生命。

英國前外交大臣 芮夫金:「對於香港而言,這是災難性的,但對中共而言,也是災難性的。因為派遣解放軍或成千上萬的軍人到香港,比很久以前在天安門廣場發生的駭人事件要複雜地多。因為會有很多公民抗命與抗議,並且持續相當長的時間。」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也在18日對媒體表示,非常關注香港情勢,呼籲香港政府和示威者雙方都要停止暴力手段。

澳洲外交部長 潘恩:「香港和澳洲有非常特別的關係,有可能是因為香港是澳洲海外僑民最多的散居住地,大約有10萬人,在港澳洲人除了擔心自己的安全,也關注香港能否保持『一國兩制』,這是香港獨特之處。個人安全與基本權利的保障,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

香港示威戰場近日多集中在大專院校,但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反送中」運動早已深入到香港的中學,例如瑪利曼中學允許學生和平示威,就有100名學生手牽手築成人鏈聲援「反送中」五大訴求,另外還有17歲的中學生,前往大學校園支持抗爭人士,因為他認為「這是他們這一代最重要的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