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學生召開記者會 譴責中共鎮壓香港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最近,韓國多所大學裡出現了聲援香港示威大字報和橫幅被損毀的事件。對此,中共駐韓國大使館15日發表文章後,引發支持香港示威的韓國大學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使館。

「我們在這裡證明在韓國有很多青年人正在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15日,由勞動者聯合學生團體,宣傳香港真相學生會,正義党青年學生黨員集會等學生團體,在韓國高麗大學舉行了記者會,譴責中國留學生損毀,聲援香港民主化大字報和橫幅的行為。同時聲討駐韓中國使館發言人歪曲事實。

「中國政府停止鎮壓香港示威,強烈譴責鎮壓命令。」

圍繞香港民主化示威,韓國大學發生多起韓國學生和中國留學生之間的衝突。支持香港示威的大字報和橫幅不斷被中國留學生損毀,甚至因此發生肢體衝突或提起刑事訴訟的情況。

15日中國駐韓大使館發言人就香港局勢發表談話,表示“中國青年學生對損害中國主權,歪曲事實的言論表示憤慨和反對,理所應當,也是情理之中。

對此,韓國學生們表示中國大使館發表上述言論,嚴重的歪曲了事實。

韓國大學生:「真正的暴力是中國政府正在實行,香港員警正在對平和的示威使用實彈發射,目前就香港警方發佈的遭槍擊的就有多人,甚至有因為槍擊死亡的人,質疑聲頻發。另外,在大學內因毀損大字報和橫幅,發生暴力衝突的情況下,駐韓大使館發表言論,表示要理性表達愛國熱情。言論充滿謊言的同時,同時也重申了要鎮壓香港民主示威。」

參加記者會的韓國大學學生希望通過記者會,讓香港知道國際社會正在支持香港示威。

高麗大學政經科學生 韓秀珍:「現在在香港的人,一直能接收到我們的消息。不止是高麗大學的消息,各大學校有很多人都在支持香港示威。特別是這裡的支援消息,在香港他們都能看到,這些香港都能看到。香港每天都像戰爭一樣將放下生死的示威,在這種情況下,國際上的聯合會給他們極大的力量。」

記者會後,學生們舉著橫幅和展板,在高麗大學內遊行。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