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資源極大化 衛福部有請里長伯來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衛福部為了讓長照資源能夠照顧到需要的角落,預定今年10月到12月,辦理「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培訓及授證,透過全國22個縣市的村里長的火眼金睛,找出需要服務的個案。

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司長 祝健芳:「我們台灣的數據是說,差不多平均10秒,有產出一個失智症患者。」

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司長祝健芳上台簡報,透過投影片播放宣導長照資源,希望結合第一線與民眾接觸的里長伯的火眼金睛,找出需要服務個案。

彰化縣和美鎮和東里里長 王文雄:「教我們一些知識,我們回去可以關照里民,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可以指示他們。」

手戴鈴鐺,長輩們隨著音樂拍手,玩起音樂大風吹,傳遞樂器後吉他音樂一停,長輩們就要跟照護志工來場兒謠,甚至用吉他音樂改編老歌謠與長輩互動,喚起長輩們的回憶,減緩長輩失智問題。

帶動老師賴香芸 VS. 失智長輩:「我在這兒,你在哪兒?我在這那兒?阿嬤妳好,大家好,你叫什麼名?」

村里長們還參觀彰化醫院失智據點及護理之家,進一步了解失智據點如何照顧失智長者。

彰化醫院院長 謝文淮:「希望說我們村里長,看到這個節目可以將村民,有需要服務的都叫來這裡,我們也希望進入鄉鎮,辦理這個失智的據點。」

衛福部辦理「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授證活動,包含彰化縣已完成七個縣市,希望村里長未來能讓長照資訊深入社區,服務所有角落的失智長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