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出版負責人賴阿勝驟逝 享壽69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台灣桂冠出版社負責人賴阿勝,昨天(19日)在苗栗縣三灣鄉出版社附近龍崀頂步道,被發現意外亡,驟逝享壽69歲。

 

他一生致力文化事業,出版2000多本,引進國外哲學、心理、社會、教育及親子教育等書籍,許多還是大專院校指定教科書,2007年將出版社遷回苗栗縣客家庄,出版多本客家書。

 

賴阿勝生前喜歡爬山,11月15日上午7點獨自走三灣鄉龍崀頂步道,當天中午家人發現沒有回家向警方報案,警方及苗栗縣救難協會人員在附近搜尋,直到18日中午發現他在三灣彌陀寺周邊步道旁,中港溪畔懸崖上死亡,搜救人員將遺體吊掛下來,家人懷疑他有心臟病方面疾病,可能發作跌倒死亡。

 

新增桂冠出版社負責人賴阿勝先生驟逝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達哀悼:

桂冠出版社負責人賴阿勝先生驟逝,享年七十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聞訊深表哀思與敬意。賴阿勝先生一生致力出版文化事務,曾以「知識的燈塔」為口號,大量譯介涵括西方哲學思想史、當代思潮、史地藝術在內的文史哲叢書,亦出版相關本土研究書籍,出版書籍逾二千種。其中,當代思潮系列、桂冠新知系列叢書所引介的眾多經典作品,多為大學教授指定的參考書籍,更是當年青年學子拓展思維的必讀之作,為臺灣社會提供不可或缺的養分,啟蒙了一整代臺灣人的知識心靈。

 

賴阿勝先生1950年出生於苗栗南庄。早年北上打拼,1974年五月創立桂冠圖書公司後,以文化啟蒙、豐富青年朋友知識心靈為己任,除大量譯介西方文史哲叢書、出版相關本土研究書籍逾二千種外,早期並曾與臺灣大學心理學系、中國心理學會、中國時報、聯合報、時報周刊等單位,在全臺各地舉辦各式演講活動,推廣心理學及社會科學相關領域知識。2007年,桂冠公司總部從臺北遷回苗栗後,賴阿勝先生致力耕耘客庄文化,除捐書贈予在地圖書館,並出版多本客家文學、宗教文化書籍,展現對客家文化及地方的愛;2016年,賴阿勝先生更與國立聯合大學客家學院合作,無償提供該校使用家族土地,用於教學研究推廣、在地多元文化推廣及產業發展,對於地方文化傳承與發展貢獻良多。賴阿勝先生一生致力於出版及經典作品的引介,對於臺灣知識文化影響深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