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台商回流掛蛋? 蔡英文:說法匪夷所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8日對台商回流資金提出質疑,認為台商是在國內借貸,國外資金並未匯回,抨擊回流資金是「零」的說法,引起譁然,總統蔡英文,下午受訪表示,重點在於有沒有落實投資,經濟部也指出,這樣的說法,是完全錯誤的報導,資金來源是假議題,晚間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說出這樣的話,我是覺得匪夷所思,那現在台商回來投資正在進行當中,因為這一次的急單跟轉單來的很快,所以很多的廠商,就是以它現在在台灣有的生產基地的擴充為主,所以他們的資金也是以他們自有的資金,或在地的資金來支援,所以不能說因為沒有匯錢,從中國或其他地方匯錢進來就沒有投資,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

經濟部晚間發出聲明:指出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廠商的資金來源,沒有限制非要從國外匯回,跟財政部推動的「境外資金匯回專法」是不一樣的方案,希望外界不要混淆。

經濟部長 沈榮津:「99家就是今年底會動土,而且進行廠房整建,有7家會完成廠房整建而且會完成安裝設備,那另外還有7家年底完工來量產,這些都是切切實實的投資,絕對不是欺騙。」

經濟部統計,截至目前已經有153家台商業者宣布投資,申請金額6971億元,今年將落實兩千多億,官員表示回台投資是國家的好事,相信不分政黨都會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