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傳三例鼠疫 台疾管署多管道盯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好,中國大陸傳出黑死病疫情,中共官方一週以來,已經宣布三個病例。由於台灣從民國42年開始,鼠疫就已經絕跡。疾管署表示,正透過各種管道關注中國大陸鼠疫的管控,如果掌握到中國鼠疫有社區感染狀況,不排除發布旅遊疫情警示。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對岸的疫情是不是透明,資訊是不是公開,這個是有待公評啦。那我們還是會持續就各種管道來收集情報。」

中國大陸接連爆出鼠疫病例,引起台灣密切關注。更令人憂心的是,中共如果隱匿疫情,會讓鼠疫的爆發不可收拾。因此疾管署目前,正透過各種管道關注中國大陸鼠疫的管控,如果掌握到中國鼠疫有社區感染狀況,將會評估發布旅遊警示。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目前主要的收集情報管道,還是這個中國大陸這邊各省,還有中央官方的資訊。不過我們也會非常注意就是一些社群媒體,像是他們對岸的一些微博,或者是民眾的一些爆料,那會綜合來做整體疫情的一個研判,那目前來說還是沒有發現有這個社區感染。或者院內感染的跡象發生,可是如果有的話,我們就會評估之後,來提升這個旅遊疫情警示。」

疾管署掌握,目前中國大陸發生三個鼠疫病例,一例是腺鼠疫,兩例肺鼠疫,其中一位肺鼠疫患者病危。疾管署提醒,如果民眾有赴中國大陸,要避免接觸齧齒類動物。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中國大陸這些比較邊疆的地區,是還有鼠類或其他齧齒類動物是帶有這個鼠疫桿菌的,所以民眾如果前往這一些地區,當然是不要去接觸這些野生的齧齒類或鼠類,包括兔子在內,才不會說被這個動物帶有的細菌而感染。」

羅一鈞指出,中國大陸鼠疫一直沒有根絕,疾管署會每天收集情資進行風險評估,如果鼠疫有社區感染情況,會發布旅遊警示。疾管署也呼籲中共當局詳盡調查疫情,應該盡快公佈兩例肺鼠疫發生原因,提供防疫情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