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業者力挺 台灣「節能輪胎產業聯盟」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擁有不少隱型冠軍,傳統產業的輪胎工業,技術是加速轉型突破,經濟部能源局委託車輛中心,規劃成立「節能輪胎產業聯盟」,未來不光冰箱家電有節能標章,輪胎也要分級。台廠自主研發節能輪胎,號稱一年可以省下2000元的加油錢。

路上700萬輛小客車,一年行駛1萬5千公里,每年卻有四分之一輪胎因為磨耗要更換,原來輪胎就會產生20%-30%的移動阻力。國內7家輪胎業者正式宣佈,成立節能輪胎產業聯盟,將導入嚴謹的節能分級標章,接軌歐盟標準!

車輛中心總經理 廖慶秋:「我們把國際上所有的標示的一些輪胎,從A級、B、C到F級的,F級的就一般輪胎,A級的可以節能8%、B級的節能6%、C級的節能4%,也就是說國內的輪胎已經相當國際輪胎了。」

比一比,增加了節能配方的橡膠材質,滑動阻力高下立判,傳統輪胎材質沒幾下就停下來,另一邊還保持動能,多達半分鐘。相較一般輪胎,節能輪胎滾動阻力比較低,提升燃油效率4%-8%,每年節省1200到2200元加油錢,即便C等級節能輪胎,一年就回本,幫民眾省荷包。

正新輪胎協理 黃國材:「我想不只社會上節能的需要,對我們整個要行銷到各個地區都是必要的。」

建大工業總裁 楊銀明:「我想(銷量)可成長10%-20%,如果借助政府的力量,能夠把所有的輪胎廠跟車廠能夠結合在一起,共同來推,我想技術的提升應該會更快。」

業界看好這波節能趨勢,正新、建大,推出多款節能輪胎,也代表產業技術含金量,更能和國際大廠PK,產官學界齊聚,也代表國內輪胎產業進入全新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