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怎麼吃?中醫:四神.四君子湯溫補暖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俗話說「立冬補冬,補嘴空」,每逢立冬,不少人都會選擇大啖薑母鴨或是羊肉爐,但中醫師就建議,體質燥熱的人不太適合,中醫師建議,健脾補腎的四神或四君子湯,裡面有重要的食材「茯苓」,能增加免疫力,是進補不錯的選擇。

一杓舀起熱騰騰四神湯,加了山藥、芡實、蓮子和茯苓,喝上一口,心頭暖呼呼。天氣變化大,很多人準備開始「進補」,但怎麼吃,比較健康?

中醫生 林川祥:「這個時節可以進補,但不只要進補,更需要提升我們免疫力,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那這個季節我們通常會建議說,以健脾胃補腎氣的方式,來調節我們身體的免疫力。」

健脾胃、補腎氣很重要,這時節吃碗藥膳湯補身體,正是時候,像是溫補的四神或四君子湯就很適合,因為裡頭的茯苓不只可以改善過敏情況,還能提升免疫力,具有健脾、利濕效果,冷熱交替時節,溫度溜滑梯,吃點輕藥膳,健脾整胃、增加免疫力,也能補出好氣色。

藥師 趙健良:「茯苓是一個滿常見一個很重要的中藥,那它在神農本草經歸納上品,所謂上品就是它久服無毒。」

中醫生 林川祥:「那女生的話我會比較建議是用溫補的方式,男生可以著重在補腎氣的部分。溫暖我們的身體,提升我們的抵抗力這樣。」

立冬進補愛吃薑母鴨、羊肉爐,但中醫生也提醒,最好根據自己體質調整進補方式,否則補過頭,反倒傷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