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濟部:不只台商回流 外資來台都大贏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對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台商回流資金疑似被灌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再度回應,強調台商回台投資是正在進行式,不是欺騙。經濟部投審會上午也公布外資投資統計,台灣1到10月外資成長率,以金額計算高達22%,也大贏中國大陸同期的6.6%。

經濟部長 沈榮津:「投資這也是事實,而且現在這個投資是正在進行式,可以看到153個案子,大概目前6971億,那這個部分我們每個禮拜,如果廠商願意公布的話,我們都會把廠商的名稱跟投資金額,都公布出來。所以在資金的來源,比如說,像所謂的匯回的部分,我們就沒有把它列進去,那最重要就是要給大家一個區隔,就是說,有一個叫台商資金回台是財政部的,那我這邊是台商回台投資是兩件事情,不一樣,要把它切割,這樣比較才不會混在一起。」

沈榮津昨天除了自拍影片,晚上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祭出回台投資的台商名單澄清。另外,從投審會公布的最新資料來看,對中國投資方面,1到10月核准比去年同期減少12.83%;核准投資金額也年減53.88%;顯見受美中貿易衝擊,台商赴中投資意願已大幅降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