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復課首日「晨曦行動」! 市民抗爭聲援理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繼續來關心,今天,11月20日,是港警恐怖襲擊多所香港大學校園後,中小學生第一個上課日。香港網友發起「晨曦 2.0 」行動,阻塞交通要道,要求政府回應民間訴求。港警包圍理工大學超過3天,仍有抗爭者持續堅守,香港市民也舉行集會,表達聲援譴責港警暴行。

11月20日,是港警恐襲多所大學校園後,中小學生第一個上學日。香港網友發起「晨曦 2.0」行動,在主要幹道以及各個港鐵車站阻塞交通,早上七點多,抗爭者阻礙車門關上,讓列車運作延誤。而交通要道,也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抗爭者要求政府回應民間訴求,而防暴警再度到場戒備。

香港市民:「解散警隊 刻不容緩」

而在中午吃飯時間,有香港網友在中環、觀塘、太古,發起抗議活動,上班族高呼抗議口號,舉起手,象徵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大批防暴警察到場戒備,還舉出藍旗警告,與抗議民眾對峙。

香港市民:「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港警包圍理大超過三天的時間,瘋狂暴力鎮壓逮捕,在校外聲援的學生以及民眾,19日晚間,香港教育界人士在尖沙嘴發起集會,上百人聚集,譴責港方濫捕。

香港市民:「(理大抗爭者)他們確實面臨著警察的殘酷對待,他們處於危險之中。」

香港市民:「(理大抗爭者)他們中的許多人都試圖留在那裡,他們願意為此而死,真的令人心碎。(港警)他們在虐待我們的學生,我們的孩子和我們的人民。」

港警圍捕理大抗爭學生,讓無數家長與市民感到憂心和憤怒,理大學生報編委會臉書po文表示,不少上班族、附近居民,聚集理大衝突前線,很多人沒任何防護道具,用腳踢開催淚彈,忍受催淚煙長達十幾秒,就是希望能分散香港警力,讓受困在理大校園的學生,可以安全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