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武為信念堅守理大!預留遺書籲港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在香港前線的記者,帶您深入香港理工大學,持續記錄青年學生抗爭全過程,也為您採訪了留守校園的抗爭者,誓死堅守的學生告訴記者,他進入理大學校已經六天,因為有信念,此刻的內心平靜,也已經寫好遺書,希望港人繼續加油,覺得對的事情就去做,不會後悔。

用各種物品,在地上排成SOS求救訊號,香港理工大學內留守的抗爭者,已經剩下不多,但每一位同學,仍舊冒著危險堅守校園。

堅守理大抗爭者:「想向國際社會傳遞一個人道災難,被困在裡面的不單是示威者,也有很多普通市民和學生。但其實我們的飲水和食物已經不夠,好在有一個廚師在這裡幫我們煮食,但是也不會捱到很久,如果他們繼續困我們在這裡的話,根本就是一個人道災難,又不給我們走,又不給我們食物和水,一出去就要告我們暴動,這根本是離譜。」

11月20日下午,理大抗爭者在邵逸夫樓前的操場上,用蒐集來的洗臉毛巾,做了一個大大的「SOS」(請求救援的標誌)。(韓納/大紀元)
11月20日下午,理大抗爭者在邵逸夫樓前的操場上,用蒐集來的洗臉毛巾,做了一個大大的「SOS」(請求救援的標誌)。(韓納/大紀元)

除了因為遭到圍困無法出去,他們留守學校,更是因為想守住民主自由的信念。即使許多手足已經投降或自首離開,但有位抗爭者說,現在的他,心情很平靜。

堅守理大抗爭者:「很平靜阿,其實都不會覺得特別怎樣,都是盡力做囉,是阿。(會不會害怕?因為這麼多?)不會怕阿。(現在人越來越少?)你既然出來那些你都不會怕了,其實你都有心理準備了,信念囉,你覺得對的,你就去做囉,是啊,你都不會後悔的。」

守著學校將近六天,抗爭者冷靜的告訴記者,自己心中平靜,只是希望更多港人走出來,因為這場革命沒有回頭路,香港只有贏,才有出路。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他寫下遺書。

堅守理大抗爭者:「(是不是很多同學已經寫了遺書?)是呀,我寫了。講了我自己的感受,給家裡人講心裡的感受,以及叫香港人繼續加油。」

除此他也說,當初沒料到會被圍困在校園,後來也沒想到,會有那麼多手足撤出學校。理大被港警連日圍困,使用武力強攻,讓許多想突圍逃出的民眾和抗爭者受傷,逼得許多人從橋上攀繩垂降到馬路中央,再靠前來支援的民眾用摩托車接走。

香港知識殿堂,接連淪為戰場,就讀世界百大名校的香港菁英,到底為何搏命抗爭?知名香港藝人杜汶澤就在臉書說,示威者目標,從來都只對準不公不義的政權。但理大煙硝還沒散去,港府保安局長李家超,就又在出席立法會會議時,再次聲稱,港警可以進入私人地方執法,不須得到任何人批准,如果市民妨礙警方進入處所,可能構成阻差辦公,判監禁6個月或兩年。引起外界譁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霖 胡宗翰 黃彥菱 香港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