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傾銷 詹宏志:台人買境外淘寶影響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淘寶台灣十月開站,號稱將台灣貨送往國際,但卻看到中國大陸貨大量上架,恐怕衝擊台灣電商。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淘寶是新進者,影響還小,但他指出,台灣人跑到大陸淘寶買東西,才是對台灣電商 最大的傷害。

淘寶台灣廣告片:「淘寶台灣app,有千千萬萬的好康。」

淘寶台灣在今年十月開站,宣稱要把台灣貨帶到國際,但點開官網一看,賣家產品說明,使用的卻是簡體中文。台灣本土電商業者擔憂,中國貨透過台灣店家低價傾銷,商品不符合台灣法規卻能違法上架,是不公平競爭。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表示,淘寶在台灣是新來者,賣家有限,目前對台灣電商影響不大,但台灣人跑到大陸淘寶買東西,對台灣電商才是最大傷害。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我認為淘寶登台,目前還是很小的事,但是台登淘寶,是遠比這個大很多的事。」

詹宏志指出,淘寶曾公布十大剁手城市,台灣就佔了三名。台灣人到大陸淘寶買東西,一年平均下單新台幣40萬元,推估是進口商。數據顯示台灣一年在大陸淘寶購買金額,最低有400億、最高估計到1600億。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假設我們抓它是中間值,八百億的話,用這個角度看,台灣還沒有任何一個電商直營的電商,有這個規模。境外賣的人,沒有營業稅,台灣賣的人有營業稅,這件事是不公平的。」

詹宏志表示,境外電商不會被課稅,缺乏邊境管理,跨境貿易的公平性值得關注。但詹宏志也點出,台灣電商優勢,像是日本賣家,絕不輕易在大陸電商平台上架,就是擔憂仿冒品問題。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大陸有很強的平台,可是這個平台的內容,參差不齊,上面有各式各樣的這個仿冒品或假貨。美國也好日本也好,都覺得那跟台灣合作,是完完全全一樣語言一樣的規範,對台灣消費者的紀律,賣家紀律顯然也都很有信心,這個也變成台灣現在,競爭的一個特殊條件。」

詹宏志指出,台灣電商平台,是國際可以信賴的夥伴,以自家平台為例,要與日韓公司結盟,集結優質的商品,搶攻東南亞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