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職災保險開辦 農事工作多一分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過去農民從事農務,如果摔倒了、被蛇咬、被蜜蜂叮,只能自行就醫,現在政府開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提供傷害給付,以及就醫、喪葬等津貼,呼籲農民踴躍申請加保,多一層保障。

一顆顆碩大柚子長得又大又圓,農民曾先生時時穿梭果園,細心照顧,爬上爬下,今年6月底他站在椅子上包柚子,一個不小心摔下來。

農民 曾金泉:「農民職災保險又不用繳錢,然後有受傷還可以領錢,這還不錯啦,農會有推廣我們就去參加了。」

曾先生右手骨折還包著繃帶,現在手還會微微痛,不過受傷期間,因為他有參加農民職災保險,多了一份保障。

農民 曾金泉:「工作受傷或是你要去田裡時候,騎機車跌倒,這個都有,或是農機在操作時候受傷也有保險。」

曾先生從6月29日開始申請,一直到9月26日,90天的時間,傷害給付和就醫津貼一共有25920元,對他來說真的幫助很大。

花生田裡頭,農民忙著採收,操作農機難免有風險,但其實大部分農民並不知道農民職災保險這項好措施。

褒忠農會總幹事 吳金元:「會盡量配合農委會來推展推廣,盡量宣導農業職災保險,現在投保比例是34%將近35%,我們盡量推就是要把成數盡量拉高。」

農會努力推廣希望拉高農民參加的比例。吳金元表示:「參加農業職災保險,只要帶印章身分證來農會保險部辦理就可以,不用一般農民再繳農業職災保險費用。」

只要有農保資格,親自到農會辦理即可,政府照顧農民讓大家工作時更無後顧之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