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連三例鼠疫病例 機場和疫區測體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今年以來已確診4名鼠疫病例,最近的三個病例都來自內蒙古自治區,陸媒報導,今年夏天當地就已鼠患成災,但政府毫無警示,兩名鼠疫患者輾轉5家醫院,才在北京確診。還有網友爆料,烏蘭察布市死了好幾個人。接連爆發鼠疫後,內蒙古機場和疫區,檢測往來民眾體溫。

內蒙古發生的三起鼠疫病例,除了轉到北京的兩例,16號,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巴音塔拉蘇木採石場一位55歲的工人,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醫院被診斷為腺鼠疫確診病例,官方消息說,該患者動手剝食野兔之後,感覺身體不適。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 王先生:「這個也聽說了,但是肯定也挺擔心的呀,因為離得比較遠,就是不太了解這些真相,在北京發現兩例,我也是在報上看的,但是具體實情,咱們就不太了解這些情況。」

據大陸媒體報導,如今進出鑲黃旗的公交車都要查體溫,發現發熱類情況就會被採取隔離等防控措施。據當地居民透露,有關部門已經於幾天前在鎮上進行消毒、焚燒動物屍體。

記者21號撥打疫區民眾電話,都拒絕接受採訪,當地醫院的電話則沒人接。

20號有網友表示「我錫盟的現在賊害怕」,網友「阿貓本毛」回覆:「我烏蘭察布市表示很慌,而且我們這邊說死了好幾個。」

最先確診的鼠疫患者王思夫婦,來自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的巴彥淖爾市。當地市民表示,今年老鼠特別多,當局沒有採取防疫措施。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的巴彥淖爾市 王先生:「有鼠疫啦,耗子貌似不少。」

接連爆發鼠疫後,部分地點開始以測體溫防疫,有網友發圖片顯示:「內蒙機場出發廳,乘客都測體溫。」;還有網友發視頻說,「為檢測感染肺炎鼠疫而設立的內蒙古『哈拉黑』檢疫檢查站。」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