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出臺太空戰略 關注中共軍事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北約外長會議週三在布魯塞爾舉行,與會者一致同意,制定針對太空的新戰略,並密切關注中共的軍事擴張。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我們一致認為,太空應該成為一個新的作戰領域,與空中、陸地、海上及數位網路一樣。太空對於盟國的威懾作用和防禦能力也必不可少,包括導航、收集情報及偵測導彈發射的能力。」

不過北約並不會向太空部署武器,只是在發生危機和衝突時,確保太空及衛星的安全。

北約推出太空戰略,主要是為了應對中共及俄羅斯不斷增加的太空威脅,但北約同時認?,中共的威脅不僅存在於太空領域,而是其全面的軍事擴張。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我們所看到的,是他們(中共)在選舉、言論自由等方面不具備與我們相同的價值觀,這是我們不斷看到的情況。」

根據北約提供的數字,中共在2018年的軍事預算僅次於美國,在過去五年中,新增了80艘海軍軍艦及潛艇,相當於英國海軍的全部規模,因此制定針對中共的政策,對北約來說已勢在必行。

今年是北約成立70週年,12月3日,北約各國領袖將齊聚倫敦舉行峰會,美國白宮已確認川普屆時將會出席。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