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羌繁殖期搶地盤 PK互撞5分鐘全都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山羌打架您有看過嗎?台東延平鄉就有果農,直擊兩隻公山羌,用頭互撞,對戰將近5分鐘才結束,部落獵人表示,平時山羌很溫馴,可能是因為正值交配期,為了展現雄風才大打出手。

兩隻公山羌疑似互看不順眼,在草叢打了起來,一會用頭上小角猛力對撞,一會扭打成一團,不時還繞圈圈互相追逐,雙方在果園內PK好幾回,根本忘記一旁還有人類在拍攝,難得的山羌打架畫面,出現在台東延平鄉山區,看過的人都嘖嘖稱奇。

國民黨台東縣議員 古志成:「很溫馴,然後牠不輕易發脾氣。」

山羌體型和中型犬差不多大,四肢細長,公山羌的特徵是頭上有一對明顯短角,生性害羞,膽小容易受驚嚇,遇到天敵或人類還有可能因為緊張而猝死,近日卻傳出有山羌打架,專家表示9到12月正值交配期,為了吸引異性,才會展現出勇猛的另一面。

國民黨台東縣議員 古志成:「或是牠們在交配期,所以有一種可能就是,可能是牠們在爭奪表現給異性,現在看到很多山羌都已經下到平原了,而且到處都可以聽到牠們的叫聲。」

去年從保育類名單除名,山羌數量有增無減,活動範圍擴大到平地,也有釣客在長濱發現竟然有隻山羌在水裡漂啊漂。

釣客:「喔,Oh my god!釣也可以釣到山羌。」

一隻活生生的小山羌,出現在海邊,經常在這裏活動的釣客們,全都嚇了一跳。

山羌這幾年數量增加,常常看到牠們的蹤跡,也證明山羌保育工作相當有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