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違諾.虐如戰俘 民記:誠信破產.更需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香港民間記者會,今天(21日)譴責港府與警方,以非人道手段圍攻理工大學、中文大學,動用致命武力、幾千枚催淚毒彈,強加暴亂控罪,而且屢屢違背承諾。民記強調,港人更要堅持真普選。

香港第27次記者會,先為721元朗白衣人襲擊4個月默站1分鐘。記者會主題,「魔警圍城,萬人援救,和勇聯手,黎明起義」。譴責非人道手段圍攻大學,而且違反承諾,當局誠信破產,更凸顯落實「真普選」的必要。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人:「但無恥的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試圖反口,指(定性)離開理大人士屬自首和參與暴動。暴政於昨日已檢控242人,?運動開展以來單日檢控最多人數的一日。再次證明政權魔警,已經誠信破產,絕不可信。五大訴求必須缺一不可,沒有真普選,由失信極權提出的獨立調查,公信力可想而知。」

警察圍攻理工大學,至少有900人自首,但警察以對待戰俘方式虐打走出校園的學生示威者,影片流出,讓港人怒火沖天。此外,到理大附近聲援的市民,20日一次提審242人,法庭漏夜偵訊,因為人數過多,安排6個法院開庭,創香港紀錄。

發言人表示,大學抗爭遭慘烈圍攻、大量控罪,港府企圖一網打盡,但十萬市民營救理大,這是香港人堅持共同理想而催生的無比勇氣和力量。發言人鼓勵港人,深入檢討、但不要灰心;要求港府落實五大訴求,港人決不妥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