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暫停推動晶片身分證 民團憂個資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行政院預計明年10月,將紙本身分證全面換發為晶片身分證,其中33億元的卡片印製案預算,下個禮拜就要決標。但民間團體憂心,隱私、資安上有風險,一旦外洩資料,恐被中共利用來操控輿論。

民間團體:「暫停決標,拒絕晶片身分證。」

台權會數位人權專案經理 何明諠:「質疑行政院的換發程序有問題,原本九月就應該要規劃,要換發的要公布的規劃細節,到現在都還沒公佈。下周二就要默默決標,如果這不是強推,那到底什麼是強推?」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律師 林煜騰:「未來我們所有的資訊,在這張卡上,任何人取得這張卡,取得我們的金鑰,就可以取得我們個人的所有的資訊,這麼樣的高風險,卻沒有任何的資安的防護措施。」

永社秘書 彭至誠:「原本中央印製廠、中央機關要印製的東西,今天竟然委外發包出去給其他廠商,這無非是擴大了,其他有心人士,包括中共在內,可以重製金鑰的風險,可能發生的事情是,它們會更精準的掌握個人資訊,控制台灣的輿論,那在控制台灣輿論之後,台灣的選舉就非常可能被中共操縱。」

30多個民間團體參與連署,呼籲行政院應暫停推動晶片身分證計畫,重新檢討全面換發的必要性,並且要落實公民參與的行政程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