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能放多久?這實驗做了43年還沒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在美國一所高中收藏了一塊超過43年之久的海綿蛋糕商品,是當時的老師為了測試防腐劑對食物的影響,和學生共同實驗而留下的,如今這塊蛋糕外型依舊完整,沒有腐壞讓人相當驚訝。

和新鮮的蛋糕相比,存放多年的蛋糕雖然色澤黯淡,外表乾燥粗糙,但在大小形狀上卻依然十分相似。

在美國緬因州的的喬治史蒂文斯學院(George Stevens Academy),教授化學課的老師羅傑(Roger Bennatti)在1976年的課堂中討論了食品添加物和防腐劑。有一名學生好奇流行的海綿蛋糕商品Twinkie到底能存放多久,羅傑當下便決定和學生展開這項實驗,然而這塊蛋糕一放就是43年,如今蛋糕雖然因喪失水分變得乾燥脆弱,但卻沒有腐壞的跡象。

前理化教師 羅傑:「我基本上會說Twinkie變得和我一樣,它更老更灰白而且更容易碎掉。」

當年一起上課的學生莉比(Libby Rosemeier)如今已成為該校的副校長,而羅傑也早在2004年退休,因此這塊蛋糕由莉比繼續保管,做為學生日後學習之用。

副校長 莉比:「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科學是不斷延續的。只因為從高中畢業不代表項目就結束了,科學是長遠的。」

Twinkie在美國已推出85年,現今的保存期限為65天。美國知名作家埃特令格(Steve Ettlinger)曾出書(Twinkie, Deconstructed)解構出Twinkie含有包括數種防腐劑等超過35種成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