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外商看好 政院:4年打造先進製造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台商回流趨勢,明顯正在加速,就連產業界都看到趨勢。行政院周五召開記者會,宣示未來四年要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並公布四大主軸規劃方向,具體措施明年初就會正式公布。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好政策,只要對台灣有利的話,不要管它藍綠的選舉,我們應該要給予適度的支持。」

產業界挺台商回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公開表態,「電子五哥」不光和碩,廣達、英業達、仁寶、緯創,早已經加強在台灣投資,鴻海21日也宣布,首階段海外資金匯回70億全部到位,投資亞太電信進行5G建設。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政府的政策,就是要把這些集體睡著的資金喚醒,只要能夠把資金喚醒,把那一些本來停泊,也就是說睡著在那邊的資金活絡起來,讓它投入產業。」

台灣已經成為,外商眼中重要的合作夥伴,行政院宣布,未來四年,要將台灣打造「亞洲高階製造跟研發中心」,周五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升級台灣產業競爭力!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利用這一波的包括台商跟外資大舉來台灣投資的機會。所以我們就會鎖定就是說,未來四年要把台灣變成最重要的,亞洲高階的製造跟研發中心。」

政府研擬四大主軸規劃,除了正在進行的三大投資方案,要加速落實,盤點閒置工業用土地,2021年釋出600公頃;結合5+2產業計畫,進行轉型升級;此外,綠電生產成為國力象徵,將強化台灣綠色供應鏈,提升國際競爭力;台商投資未來前瞻性產業,政府擴大既有A+計畫,提供研發補助。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比較有大規模的投資,或者是它(業者)能從事比較未來性的真正的這個,前瞻的一些研發的時候。會用既有A+計畫,範圍擴大、(補助)金額加碼。」

台灣迎來30年新契機,微軟、Google、高通、亞馬遜先後在台灣設立研發製造中心,政府再下一城,相關計畫,明年就會正式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