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台灣在地精神 中華隊東奧戰袍藏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2020東京奧運即將在明年登場,代表台灣的中華代表團,今天公布進場服裝,與設計師周裕穎跨刀合作,使用台灣專利的永續環保布料,並將傳統窗花與漆器工藝融合在服裝中,要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文化創意。

一身藍色西裝外套搭配同色長褲,這是男生的,而女生則是搭配白褲,2020中華代表團進場服裝亮相,請來台灣第一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設計師周裕穎,使用機能環保布料,並將台灣傳統窗花的梅花符號,也是中華奧會代表的符號,製程圖紋,穿在身上。

服裝設計師 周裕穎:「主要兩個理念一個是永續時尚,一個是職人美學,那先從職人美學,就是用台灣人集體的美學回憶,一個窗花,作成一個布料的組織跟圖案,把它應用在,台灣最享譽國際的機能環保布料上面,做一個組合。」

除了精緻緹花結合環保材質外,衣服上的扣子也別具意義。

服裝設計師 周裕穎:「扣子特別跟台中的漆藝師做一個結合,它超過兩百層的堆積,那除了正面透過一個手繪的方式,把玉山的形狀用金漆,奧會標誌制用銀漆,代表為選手戴金奪銀的一個祝福。」

整體服裝傳達台灣精神,吸濕排汗的環保布料,也讓運動員穿得舒適自信。就是要在明年奧運場上,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