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來襲怎麼辦?科工館地震體驗屋模擬情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平均有2到3個六級以上的地震。「民生公共物聯網防救災領域主題展」即日起在高雄科工館登場,現場還有地震屋模擬體驗,重現地震現場。

警報聲響,瞬間天搖地動,透過地震體驗屋,重現921七級大地震驚悚場景,屋裡的人都被震到左搖右晃,驚恐抓住身邊物件,受過訓練的學童,趕緊躲藏桌子底下,雙手抓緊桌腳。

國研院國震中心研究員 林沛暘:「各位可以感受到地震來的時候,有一個速報系統對我們有什麼幫助。」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副館長 洪煌凱:「透過這種情境的一個展示,我相信可以來讓這個參觀的民眾,從這個情境當中,結合生活經驗,去了解我們我們政府國家,在防災科技方面的一些努力跟成果。」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方帳號」,今年9月起提供30項的示警資訊,其中當有地震時,災防科技中心會發送簡訊,在地震來臨前4到17秒提供可靠有效預警。

國研院國震中心研究員 林沛暘:「也許這個20秒的時間,可以讓你們家的瓦斯可以先關起來,那以後就不會有火災,讓各位的電梯能夠停在比較恰當的位置,那就不會被卡住,所以說他確實有很好的民生的運用。」

民生公共物聯網推動小組副召集人 陳永裕:「這個計畫從2017年開始執行以來,已經三年有成,所以我們今年開始也分成四個領域,分別跟全台的博物館去進行合作,那做我們計畫成果的展示。」

「民生公共物聯網防救災領域主題展」,高雄是第二站,兩週後將移師台中、台北巡迴展出,提供國人認識最新的災防資訊與科技知識,讓民眾了解正確的防災抗震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