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百藝攝影展 展現老職人及傳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產業變遷,傳統工藝也逐漸消失。嘉義有一位青農黃名毅,利用閒暇的時間,拍攝許多台灣傳統行業及職人的生活百態,作品獲得國際許多大獎。

牆上一幅幅傳統工藝及老職人照片,有「手工玻璃吹製」、「竹編蒸籠」和「手工撈豆皮」等經典畫面,攝影師黃名毅透過鏡頭,讓人看見台灣傳統技藝職人的精神與深度。

參觀民眾 施女士:「剛才那一張,他如果沒有繪畫的底子,他沒有辦法、又不能夠打底稿,他怎麼就畫得出來呢,還不是爸爸傳下來、一代代傳下來的,那多不容易啊!」

參觀民眾 黃女士:「這些都是我們小的時候見過的行業,現在很少人能夠像這些老師傅一樣能夠做到這麼好,然後又這麼有耐力,就很佩服他們。」

青農攝影師 黃名毅:「像他這麼工作,也是很老了,已經傳承到第六代;這種傳統的產業、行業來講,它還是有需求量,那它還是有很大的手工的部分,但是他們就是可以這樣子一家人,一起維護這樣子的一個傳統的文化藝術。」

從興趣到全心投入攝影工作的返鄉青農黃名毅,以精湛的攝影視覺,呈現最具傳承精神典範的老行業與職人,拍攝過程中,常令他感動不已!

青農攝影師 黃名毅:「這一次是以台灣的老行業跟職人為主要的拍攝的主題,那其實這是大部分都是我這幾年我自己蒐集的,還有跟出版社合作的一個內容。」

很多快要消失的傳統技藝,不能被遺忘,為了向還在堅持的老師傅致敬,黃名毅希望藉由展出攝影作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職人的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