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衛二證實有水 尋找外星生命更進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被科學家視為有機會發現外星生命的木衛二「歐羅巴」(Europa),被發現存在噴流現象,在這個月18日,NASA宣布,「歐羅巴」噴出的氣流中證實有水蒸氣,令這個衛星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木衛二「歐羅巴」長期以來被認為是太陽系中尋找外星生命的最佳地點之一。

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的一個研究小組發現,從歐羅巴所釋放的水蒸氣量,足以可在幾分鐘之內填滿一個標準的奧林匹克游泳池。

儘管這聽起來的水不多,但這至少足以從地球上探測到。歐羅巴被認為其地表數公里厚的冰層底下存在著一個海洋,羽流所噴出的氣體證實含有水蒸氣,除了進一步證明冰層底下有液態水外,也意味著將來可以不需要鑽過幾公里深的厚冰層,就可以研究木衛二的海洋與尋找可能的生命。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